熱!乳牛食慾低 泌乳量大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7日訊】今年夏天氣溫高,不只人類喊熱,連乳牛也吃不消!乳牛食慾降低,乳房發炎的比例也跟著提高,所以鮮奶的產量比正常天氣時,減少約一~兩成。

現榨新鮮木瓜,倒點牛奶,再打顆蛋,就是營養可口的木瓜蛋奶,牛奶火鍋,湯頭濃郁香醇,溫和不燥熱,口感滑順,很多人愛吃。

不過,今年天氣熱,乳牛火氣很大,不只食慾降低,脾氣也很暴躁,擠乳工作比往常更來的不順。

雲林酪農:

「天氣不穩定,會發炎,要治療。」

天氣太熱,產量已經變少了,而且乳牛還容易感染乳房炎,沒辦法只好用抗生素治療,這段時間,感染的牛乳又得報銷倒掉,不能交給鮮乳工廠。

雲林酪農:

「體細胞比較高啊,因為(體細胞)不能超過國際標準30萬以上,那就是品質比較不好的,要倒掉。」

為了要維持生乳產量,業者只好不斷灑水,電風扇一整天不停運轉,相對成本也增加。

雲林酪農:

「要噴水,吹電風扇降溫,讓牛舒服一點。」

雲林酪農:

「五月、六月、七月、八月,一個月電費五萬(元)以上。」

雖然說夏天鮮奶銷量大,價格好,但是產量卻減少,成本也提高,工作環境又悶又熱,連酪農也吃不消,何況牛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