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要求 正式調查竊聽醜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7日訊】英國新聞集團旗下報紙《世界新聞報》爆出竊聽語音信箱的醜聞,英國政府出面承諾展開新的調查。受竊聽風暴影響,越來越多的廣告客戶已暫停了與《世界新聞報》的業務。

星期三(7月6日),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表示,同意對醜聞展開公眾調查。

英國首相 卡梅倫:「是的,我們確實需要對已經發生的事情展開調查。我們要弄清楚,我們現在已經不是在談論政治人物或是社會名流,我們說的是謀殺案,還有恐怖攻擊的受害者的電話遭到竊聽。」

新聞集團因《世界新聞報》的報導方式,多年來一直面臨批評和調查,這些方式包括使用報社以外的人員竊聽明星和政客的手機語音信箱等。

最新披露中顯示,2005年倫敦七七爆炸案中罹難者家屬的電話語音信箱可能也遭到竊聽。這場爆炸案造成52人死亡。

爆炸案受害者家屬格林漢(Graham Foulkes):「在調查過程中,他們偶然發現了一個紀錄我的名字、家中住址、電話座機還有其他電話號碼的檔案。然後警方就告訴我說,他們在一個私人偵探那裏找到這些檔案,這個人(被控)竊聽了很多別人的電話。所以我老實說有點震驚。」

新聞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默多克(Rupert Murdoch)因此面臨了巨大壓力,要求負責該集團報紙業務的執行長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下台的呼聲也愈來愈高。

新唐人記者 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