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樵創辦武壇四十年 傳承正統不斷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7日訊】帶您來看到一則武壇的消息。由八極拳大師劉雲樵,以弘揚正統武術所創辦的「武壇」,2日,在台灣舉辦成立四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也再次提醒這些師生們,師傳下來不變的武德與精神。

黑白照片一張又一張,仔細一看,相片中帶著一副深色鏡片,身手矯健的主角,他正是創立武壇國術推廣中心的創辦人,八極拳大師劉雲樵。

武壇國術推廣中心會長 林仲曦:「一開始就維持著,傳統的訓練的一個宗旨,所以到現在引以為榮的就是說,我們還是維持著一個,古時候傳承下來的一個訓練方法,跟訓練內容,然後一直傳承下去。」

劉雲樵,一生以推廣正統國術為己任,生前嚴格督促武壇教練以及幹部,從事國術史料的整理與編印等。民國60年7月15日對外開設訓練班,以高、中、初級,三班授課。

而劉雲樵弟子蘇昱彰,是將中國武術拓展到海外的重要推手,在這過程中他也看到了,中國傳統武術的興衰歷程。

八極螳螂拳協會負責人 蘇昱彰:「好像大陸它現在改變了,字也改變了,武術也改變了,改變成新的那種武術,這個不是我們中國人的,為什麼,因為我們中國人講的運動,是一種氣、養生、好的,它們不是,是一種拿金牌,拿第一名,那種精神已經脫離太大。」

武壇國術推廣中心會長 林仲曦:「我們也希望說能夠讓新生代,剛接觸這種武術文化的新生代,能夠了解到,也進一步的去深入到,我們所要傳承的意義,怎麼樣在現代裡面,能夠傳承到傳統的、古老的,一個很精粹的文化。」

正因為如此,更顯得正統武術的博大精深。劉雲樵一手創辦的武壇,經過四十年的淬煉,這些師生們並沒有隨著時代潮流而有所改變,依然堅守師傳下來的武德與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