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哨」社長:江澤民生死牽動18大佈局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訊】中共前主席江澤民是生是死,另一個讓輿論關注的焦點,是中共十八大的人事佈局。香港《前哨》雜誌社長劉達文分析,江澤民如果是真的死了,對明年秋天召開的十八大,會有很大的影響,人事組合可能重新洗牌。

江澤民死或是不死,外界最關心的,是習近平這個由江澤民一手舉薦的接班人,會不會發生變數。

五年一次的中共全國代表大會、十八大將在明年秋天召開,《前哨》雜誌社長劉達文認為,江澤民的生死,不僅是對習近平關係重大,對中共軍權也會發生巨變。

《前哨》雜誌社長劉達文:「如果江澤民沒有問題,那當然軍權,軍方的權力還掌握在他那裡。如果他真的死了,可能解放軍那裡,江派的人可能很快就會給胡錦濤整治了嘛,因為現在中央軍委常委那幫人呢,已經大部份都超齡服役了嘛,胡錦濤本來要他們退休,就是因為江澤民說到十八大再解決。」

香港媒體報導分析,江澤民一去,胡錦濤可以打消最後顧慮,軍委主席延任二、三年,將成定局。

對於現在民間已經開始慶祝江澤民去逝的消息,劉達文表示,民眾對他的反感,一個來自於江澤民培養了利益集團的貪官,另一個是他鎮壓法輪功團體。

香港記者梁珍:「他自己是不是也說過後悔迫害法輪功?」

《前哨》雜誌社長劉達文:「已經北京好多人都講,這個是事實。所以他就要培養他的人接班,就是因為怕清算嘛。」

香港媒體指出,胡錦濤時代,江澤民雖然不算垂簾聽政,但重大事情都會插手,特別是人事問題。目前中共官方絕口不提有關江澤民病情或死亡的傳聞,中共政局走向,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