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兩黨減赤談判分歧很深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7日表示,民主黨和共和黨就削減政府赤字和提高公共債務上限新一輪的談判富有建設性,但同時又承認,國會領袖們在一系列預算問題上仍有很深的分歧。兩黨將在週日再次會晤。

奧巴馬當天在白宮與國會兩黨領袖進行了會晤。他在隨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他們在債務談判中討論了削減預算赤字的各種選項,作為提高14.3萬億債務上限的前提,兩黨在廣泛議題上依舊存在分歧,但一致認為需要提高債務上限,並將在3天後再次會晤。

“週日,我將在這裡再次召集參議院領袖(進行會談),期望在那時,兩黨至少能知道彼此的底線在哪裏,希望會準備好開始進行艱難的談判,這對達成協議很重要。”

“每個人都明白我們一定要在8月2日之前完成這件事情,確保美國不會首次出現國債違約.”

目前兩黨在如何消減財政預算赤字問題上互不相讓,特別是在是否提高對富人徵稅的問題上陷入僵局。

如果最後期限之前,美國沒有提高14.3萬億美元債務上限,那麼將面臨國債違約,這勢必將使美國經濟再次進入蕭條並對全球金融市場帶來巨大衝擊。

分析人士指出,時間緊迫,兩黨需要在增加稅收、改革稅制、醫療改革等分歧較大的領域作出妥協。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