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被拘 何俊仁斥港警違法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訊】新唐人電視香港實習記者遭香港警方無理拘捕一事,受到各界的廣泛關注。本身是律師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斥責警方違法拘捕,事態嚴重,擔憂藉此擴大打壓傳媒界,建議採取法律行動向警方討回公道。

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一個開放和尊重新聞自由的社會,警方有責任協助記者採訪,而不是阻礙或是拘控,今次事件警方不但沒有正面協助,甚至在證實記者身份後繼續扣留,還要其自簽擔保才能獲釋。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甚至令我們覺得有意針對這位記者,進而有一個違法的拘捕行為,我覺得這件事是非常嚴重。

他擔憂這是個不好的開端。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因為今天可以發生第一宗,接著如果大家都容忍的話,日後就會發生在其他記者身上,日後他可以將行動升級,針對更多政府不喜歡的新聞記者或是電視臺或是電臺,情況就會越來越惡劣。

何俊仁建議聯合其他新聞從業員工會,向當局採取法律行動討回公道。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所以當它走第一步時應該非常的強烈作出抗議,同時非常嚴肅的採取行動追究這種違法的行為,不僅是保障自己的自由,還有整體新聞界的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將在星期四去信警務處長鐘偉雄,要求會面投訴有關事件。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潘在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