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陸客抱馬總統 立委憂維安鬆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8日訊】焦點轉回台灣。馬英九總統昨天(7號)到國父紀念館出席七七抗日紀念活動,巧遇熱情陸客,陸客不但照相,還伸手勾住馬總統的脖子,這就讓朝野立委看了都很緊張,直說國安出現漏洞,必須要檢討,而這也讓馬總統在今天的公開行程,身邊的隨扈更謹慎 ,寸步不離。

聽到記者提問,馬總統沒停下腳步,但身旁的維安規格,看得出改變,馬總統南下高雄,為王永慶紀念公園銅像揭幕,歡迎人群像是排練過的,排成兩排,不敢越雷池一步,馬總統種樹一個小動作,都讓寸步不離的隨扈精神緊繃,連照相的群眾,也要派人守著,因為,前一天的差錯,千萬不能再發生。

7月7日,馬總統到國父紀念館,巧遇大陸遊客,現場簡直像粉絲見面會,尖叫、合照,還有人突然衝出來。

這位穿著黑白條紋的小姐,口中唸著她是從甘肅來的,冷不防衝向馬總統,先用右手勾住馬總統的脖子,還想和馬總統,來個愛的貼臉,這時隨扈才回過神,連忙阻止,雖然只是被吃了豆腐,但這一幕,可讓立委們看傻了眼。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

「看到昨天的陸客啊,很輕易的就可以接近到總統的身邊,顯然整個國安隨扈對於陸客的戒心,這個戒心太鬆懈。」

國民黨立委 邱毅:

「怎麼可以讓陸客能夠接近總統,這麼近,還可以擁抱他。這個太危險了!這個代表我們的整個總統的隨扈,總統的維安上面,出現了破洞。」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

「我跟你講,那個群眾四面八方而來的時候,你這個隨扈手腳再快你也擋不住,尤其我告訴你,隨扈都是男生,在那種場合,而那裡很多都是女生,你怎麼去動手動腳的把人家給隔開?做國家元首的人,這是你要付出的代價。這領袖,只有說,祈禱上帝,不要讓他受到不友善的這樣子…」

總統維安的確該注意,但對大陸民眾而言,能與政府官員這麼近距離互動,實在新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