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祭灘客救護 水母螫勝過中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8日訊】炎熱酷暑,到海邊玩水的人也增加了,特別是預計吸引六十萬人的貢寮海洋音樂祭,現場救護人員說,不少遊客尋求協助,但原因不是中暑,而是被水母螫傷,提醒海泳的民眾注意。

好熱,好熱,音樂祭灘客下水消暑,寵物也要沖沖涼。

攤家:「讓你皮膚退熱,而且隔天皮膚也不會紅腫……」

岸上的攤販,無論是防曬乳或賣冰品,都要讓海邊遊客解解暑。不過救護站人員說,半天下來,尋求救護的遊客不是中暑,而多是被水母螫傷。

救護站人員 陳醫師:「尋求協助的民眾,多是ㄧ些被水母螫傷的遊客,中暑的部分,雖然說天氣比較熱,但主辦單位有保護的措施,所以大部分是還好。(水母螫)大部分來到這邊處理,先幫他用醋酸洗皮膚,之後給他冰敷,然後讓他休息」

水母螫傷的症狀,紅腫刺痛,嚴重者留下疤痕,但對身體影響不大,想避免水母螫傷,穿著就不能太清涼,或者乾脆穿上水母衣。

另外,為了防溺,海邊也豎立警告標誌,救難人員時刻待命。

瑞芳消防隊中隊長 吳金融:「大概是150人左右,全部,包括民間的救難團體,晚上六點以後,我們這邊就會開始做淨灘,留守人力,大概50人左右」

禮拜六日,救難人力將增加到170人,不過海洋音樂祭,五天號稱要吸引六十萬人,在讓遊客安全回家的同時,也希望大家別把垃圾留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