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日勿忘中華民國對日抗戰史實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訊】7月7日在洛杉磯華僑中心舉辦「七七盧溝橋事變」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英同盟對日作戰勝利」紀念活動。指出八年抗戰,是中華民國軍民,在蔣中正委員長帶領下,奮起爭取自由和平的這段歷史。

當天氣氛莊嚴,現場人士首先唱中華民國、美國國歌,並為八年抗戰及中、美、英同盟國聯合對日作戰陣亡軍民默哀一分鐘。

洛杉磯經文處副處長劉克裕:「對日抗戰是我們中華民國軍民在蔣委員長領導之下,用艱苦卓絕的精神,中國居民用身軀所築成的血肉長城來抵抗日本帝國主義對的華侵略。希望說我們所有的僑胞能夠從我們這個抗戰的軍民、同胞裡面,他們的奮鬥犧牲裡面學習到一種精神,就是要為了團結一致,為了我們中華民族以後永久的自由,平等跟正義來奮鬥,來堅持。」

紀念八年抗戰歷史研究會會長於德昌表示,今年不同於以往,在洛杉磯史無前例的舉行兩天的「精彩一百」、「抗日戰爭」相關活動。

當天「精彩一百」,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現場展示15位畫家的30幅梅花畫作,其中,有兩幅出自何念丹、譚禮手筆,並經僑界百人點梅賀壽,分別致贈給僑委會及洛杉磯經文處。

友情合唱團、羅蘭長青合唱團以及悅聲合唱團演唱多首抗戰歌曲來紀念七七抗戰。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陳漢東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