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事專家稱中國面臨崩潰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喬治•弗裏德曼教授被稱為“21世紀的諾查丹瑪斯”。最近,這位美國分析家在接受韓國《朝鮮日報》的採訪時稱“中國貌似崛起,實則面臨崩潰”。這番話立刻引起關註,請看詳細報導。

近日,美國軍事專家喬治•弗裏德曼教授,在接受韓國最大的日報社—《朝鮮日報》採訪時稱,“由於中國有10億貧困人口,正面臨著由於內部矛盾引發崩潰的危機。”這一論點受到各方關註。

弗裏德曼教授指出“在中國的13億人口中,超過10億人在用不足六美元的收入維持生計”,“如果歐洲和美國不買中國的產品,中國就難以存立,因為中國是個『沒有國內經濟的國家』”。從而敲響了“中國待亡論”的警鐘。

他還指出,“當中國經濟快速增長期間,曾很容易處理的貧富階層之間的矛盾,如今已無法同樣得到解決”。這是根據已不再低廉的工資,以及收益不足而得出的結論。

弗裏德曼教授還補充說,“隨著失業者日益增多,中共要平息他們的怨氣,只能採用壓制國民的手段”。

韓國網民對弗裏德曼教授的主張也表示認同。

ID為“chungi63”的網民指出“中共要想克服內部矛盾,成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擔當起自己應負的責任,唯有進行民主化”。ID為“cubase911”的網民還指責中國存在貧富懸殊和鎮壓人權等問題。

弗裏德曼教授是康奈爾大學政治學博士,他每天通過自己創立的美國智庫“戰略預測公司”,從政治、經濟、安保等方面提供了獨家、隱秘的情報,被美國媒體稱之為“影子中情局”。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