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帶接近 未來1週天氣不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9日訊】今天全台仍舊都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不過受到低壓雲帶接近的影響,中午過後,部份地區出現雷陣雨,明後兩天全台都有降雨機會,未來一週天氣都不穩定。

星期六一大早,太陽就曬得人皮膚發燙,台北街頭豔陽下待個幾分鐘就叫人受不了,北部高溫直逼36度,中南部高溫也有33、34度,不過這樣晴朗炎熱的天氣,中午過後,部份地區就要變天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低壓帶逐漸的靠近,所以台灣地區的天氣是比較不穩定的,在中午過後,北部地區還有山區,就可能出現比較強的午後的熱對流,這樣的午後對流,可能造成陣雨或者是雷雨,那不排除可能出現大雨。」

氣象局說,由於這個低壓雲系明後兩天對台灣的影響會更明顯,因此各地降雨機率都會提高。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明天跟後天這兩天,由於整個低壓帶更靠近,所以在水氣跟雲量部分,預期都會增加的,所以降雨的現象,就不侷限在中午過後,可能一整天都有出現短暫陣雨的機會存在。」

氣象局提醒,全台未來一個禮拜天氣都不穩定,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