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監管不力 中國地溝油猖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9日訊】中國地溝油暴利產業鏈曝光後引起大眾關注,生物柴油業者指出,政府沒有管制地溝油回流餐桌,導致中國各地地溝油猖獗,而以同樣以餐桌垃圾為原料的生物柴油業者沒有受到政府支持,收不到原料而經營困難或倒閉。

最近,北京、河北、天津市場的一些食用油被曝光來自地溝油,黑窩點通過管道不斷流向食品加工企業、糧油批發市場,甚至以小包裝形式進入超市。

貴州生物柴油業者 費先生:「現在收黑油的人太多了,利潤很高的,黑市收購價一噸是4000到5000,出售一萬多甚至七八千左右。養豬戶還有掏地溝油的,只賣給非法加工的,政府沒有相關的法律治他們。政府不支持,沒有補貼,全國有很多企業投入大量的資金做生物柴油,沒有原料所以很多工廠倒閉。」

專家指出,地溝油檢測情況就像過去的三聚氰胺一樣,只檢蛋白質含量,而不檢是否添加有非法物質,因此呼籲質檢部門制定對地溝油的統一檢測方法。

檢測專家 畢承路:「泔水油是從剩菜剩飯裡面提煉出來的,腐敗以後含酸性物質或者是?類物質,潛在的危險是非常非常大的。所有的食品安全其實不是檢測的問題,由於相關的制度跟不上,所以他才為了經濟利益鑽空子,包括三聚氰胺也都是這樣。」

據了解,地溝油的原料不限於泔水,反復烹炸後的廢油、屠宰場廢棄的豬肉邊角料、雞鴨脂肪等,只要能出油、能脫色,就能用來煉出食用油。

新唐人記者 李玫 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