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霧「帝王大」 果甜價高稱極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9日訊】您看過比拳頭還大的蓮霧嗎?雲林古坑的果農研發出新品種,不但甜度高,每顆蓮霧超過二百公克,價格和重量整整翻了一倍。透過鏡頭,馬上帶您去看看。

消費者:

「這蓮霧比我的嘴巴還大,我已經把嘴張了,還咬不到它的五分之一。」

每顆蓮霧都超過200公克,果肉呈現綠色,完全沒有海綿質,嘗起來更香甜多汁。

果農 何興湖:

「哦!好多水份的聲音,這種水果它的甜度,現在目前大概有十五度左右。」

新品種取名為帝王大蓮霧,價格和重量都翻了一倍。蓮霧樹上的每一袋裏頭保留四顆飽滿的果實,每一棵都能產出超過六萬塊的經濟價值。

果農 何興湖:

「(一顆)差不多套一百袋,像這顆就是套一百袋,它一袋大概二斤半左右。

二年前,何興湖為了讓古坑柳丁農能夠成功轉型,帶領團隊從屏東到這裏栽種,雖然過程辛苦,以目前市場接受度和海外訂單不斷來看,一切都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