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考二次基測 家長痛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9日訊】末代2次基測,9日上午正式登場,還首度開放冷氣考場,但不少考生心中卻是相當不滿,因為上回北北基聯測,很多人都是高分低就,上不了理想學校,被迫來考2次基測。

頂著30度以上高溫,台北近7千名考生再度參加2次基測,儘管是在冷氣房裡寫考卷,第1節英文難度偏易,考生仍是考到一肚火。

考生

「你拿以前的看的話,就覺得那種分數應該上不了什麼好學校,可是後來竟然有很扯的低分可以上很高的學校,只是有一點後悔。很多人一次就上,我們還要考第二次,這樣很辛苦啊!」

考生

「為什麼不能跟之前的一樣?突然這次就要改成這樣,很奇怪!」

家長

「我覺得壓力很大啊!我們家長壓力也很大啊!我沒有想到他要準備考第二次,結果我們得重新開始努力準備,再來一次的感覺。」

家長、學生累翻天,只因為今年突然冒出北北基,打亂原有的大考規定,從一開始,學生就被迫在北北基聯測和基測之間選邊站,喪失成績擇優錄取的資格。

今年北北基申請和分發門檻差太大,高分低就的現象,讓許多成績中等的學生,被迫再上考場。

家長

「他出門前還在唸啊!怎麼多少分就可以上什麼學校,我說,喔,反正也來不及啊!」

臉書上1千多人連署,要求台北市長郝龍斌認錯,台北教師會日前也呼籲北市停辦北北基,免得有更多學生未來被錯誤政策耽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