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大規模集會 數百人遭捕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星期六(7月9日),上萬名馬來西亞民眾在首都吉隆坡舉行集會,要求政府改革選舉制度。警方使用了催淚瓦斯,並逮捕超過900人。馬來西亞反對黨領導人安華(Anwar Ibrahim)稱警方的舉動“殘酷”又“多餘”。

星期六,數以萬計的民眾從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市中心遊行至體育館,以表示對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的不滿。

示威者們要求實施自動選民登記,延長選期,讓所有黨派都能平等在官方主要控制的媒體中發表政見。這次示威集會得到馬來西亞反對派的支持。

警方在現場要求集會者立刻疏散。目擊者稱,在示威者們高呼“人民萬歲”和“改革”時,警察向三片人群發射了催淚瓦斯彈。

多名"淨選盟"和反對黨的領袖遭逮捕,或中催淚彈。曾任副總理,也是反對黨領導人的安華被擊倒,在混戰中受傷。

安華:“我們看到極度的殘酷,這根本不必要。我們和平的步行而不是挑釁。納吉布政府必需對我們要求的自由選舉做出回應。”

雖然馬來西亞議會要到2013年春季才舉行改選,但外界認為納吉布可能提前舉行大選。

分析人士認為,雖然納吉布的支持率在今年二月上升到69%,但他如何處理民眾呼籲改革的呼聲,可能會對支持率有所影響。因為在4年前,馬來西亞警方也曾大規模鎮壓類似的集會,但反對派卻在之後的改選中贏得破記錄近四成的議席。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