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企鵝迷途勇闖新西蘭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新聞週刊(277)一個圓滾滾的大肚子,一對相對迷你的翅膀,再加上一雙小短腿和下面瘦弱的兩只腳,走起路,身子扭來扭去的企鵝,憨態可掬,苯苯的惹人喜愛。其中淡黃色脖子上有一撮橘黃色羽毛圍著耳朵的就是著名的南極帝企鵝。6月20號,一只10個月大的帝企鵝,迷路迷到幾千英里外的新西蘭。24號新西蘭人給它取了個吉祥的名字“快樂的小腳”,還在惠靈頓動物園(Wellington Zoo)給它安了一個新家。

“快樂的小腳”看起來並不快樂,在溫暖的惠靈頓貝卡沙灘(Peka Beach),噢!對它來說是酷熱的新西蘭,待了4天,它就熱昏了頭腦,總是試圖站起來一展雄風,卻一頭栽倒在沙灘上;想張開嘴巴吸點兒空氣,卻傻乎乎地吃起了沙子。

幸好惠靈頓動物園及時收留了它,幫它檢查身體,還用冰和氧氣,讓它冷靜。可憐的“小腳”,因為沙子跑進它的氣管裡了,所以做一場手術是在所難免的了。

要上手術臺了,當初第一個發現它的好心人當地居民克莉斯汀(CHRISTINE WILTON)說:“我很激動。我希望今天能有一些進展,我擔心一切都太晚了。”

4天前,就在這個海灘,游了幾千英里,在海上漂流很久,終於游到岸的“小腳”,瞇著小眼,一聲不叫,安靜的趴在沙灘上,放鬆自己,它好像在琢磨,“我怎麼就游到這麼熱的地方了呢?爸爸、媽媽在哪兒?”當時,偶爾它會站起來,梳理一下自己的羽毛。

就在冥思之中,克莉絲汀的小狗發現了它,於是它的炎熱生活,增加了許多造訪的人類。

蒂帕帕博物館的企鵝專家科林•米凱利:“(小腳)應該是今年的小企鵝,通常它們會在浮冰上,吃魚和磷蝦。這只企鵝一直向北遊,已經遠遠離開它們通常的活動範圍。”

“小腳”是44年來,第一只跑到新西蘭的帝企鵝。1967年,它的前輩曾貿然闖進了南部的奧潤提海灘(Oreti Beach)。

新唐人記者任浩、肖顏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