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南蘇丹應立即建立法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0日訊】前往南蘇丹首都參加首任總統就職慶典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建議南蘇丹共和國應該立即建立法治。他呼籲南蘇丹局勢緊張,應允許聯合國維和部隊繼續在當地維持和平。

潘基文指出,南蘇丹現在面臨巨大挑戰,安全仍然不穩定。

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我們必須立即建立法治、新政府的機構和能力。你們必須改變、轉換你們一貫的方式。蘇丹人民解放運動(SPLM)應該轉變為國家安全部隊。」

潘基文指出,新政府必須對國家負責,而聯合國將盡全力調動資源,幫助這個新成立的國家。

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我已經跟南蘇丹共和國政府討論了,哪怕是因為現實原因來限定時間,聯合國維和部隊應該能夠繼續提供對平民的保護,從而保證不出現安全的真空。」

南、北蘇丹政府之間仍然存在邊界、石油等紛爭,但北蘇丹政府在7月8號就承認了南蘇丹建國,並承諾兩國間的分割會和平進行。

不過北蘇丹元首巴希爾,因為在達佛地區犯下了群體滅絕罪,被國際刑事法院下達了國際逮捕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任浩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