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3級強震 海嘯警報解除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7月10 (星期天) 上午,日本東北地區發生7.3級強震,地震發生後,日本氣象廳曾一度發出海嘯警報,,所幸目前尚未傳出任何重大災情。

當地時間上午9時57分,日本東部外海發生強震,震中位於北緯38度,東經143.5度,距離日本宮城縣海岸約200公裏。早先報導震級爲裏氏7.0級,隨後日本氣象廳將其修改爲7.3級. 日本氣象廳(Japan Meteorological Agency)還一度向岩手縣、宮城縣和福島縣的太平洋沿岸地區發出海嘯預警。

據日本NHK的報導指出,這次強震所幸只引起 10 公分高的海嘯,目前尚未有任何重大災情傳出。目前海嘯警報已經解除

一群在宮城縣(Miyagi prefecture)石卷市(Ishinomaki)進行先前震後清理的志工,躲進四層樓高的避難所後,密切注意新聞廣播。

今年的3月11日,就在同一個地區,遭到強震與大海嘯的重創,造成至少二萬一千人喪生與失蹤,同時中斷了福島電廠的電力供應,引發核能危機。

新唐人電視王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