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蒂斯號抵靠國際空間站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訊】美國航天飛機亞特蘭蒂斯號於7月10日抵達國際空間站,給空間站派送了最後一批補給品。亞特蘭蒂斯最後的任務也標誌著美國歷時30年的航天飛機時代正式結束。今後幾年裡,美國宇航員前往國際太空站的任務,將完全依賴於俄羅斯的太空飛船。

進行謝幕之航的亞特蘭蒂斯航天飛機,經過2天的飛行,已完成和國際空間站接泊,機組成員打開艙門,為空間站提供食物與補給品。2天前, 亞特蘭蒂斯航天飛機在甘迺迪航天中心升空,執行為期12天的最後一次任務,近百萬人觀看了這次充滿感情的發射過程。

在完成最後的任務之後,亞特蘭蒂斯航天飛機將退役進入博物館。美國太空飛船的再次升空恐怕是3年、5年乃至更長時間以後的事情。美國暫時將不得不借用俄羅斯“聯盟”號宇宙飛船,搭載美國宇航員往返國際空間站。

與此同時,美國宇航局希望,由私營部門製造和運營的新航天交通工具能盡早投入使用。美國總統奥巴馬則敦促美國宇航局開拓科技“突破”,確保美國在太空探索上的領導地位。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