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共軍事擴張應伴隨透明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1日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上將,星期天(10日)在訪華期間表示,美方擔憂,目前南中國海的領土爭端會導致嚴重的衝突,北京在擴張軍力的同時,也應提高透明性,否則會影響地區安全。

穆倫(Michael Mullen)星期天起在中國開始為期4天的訪問,他在人民大學對學生的演講中,除了強調兩國在該地區的共同安全責任,也敦促北京方面在擴張軍力的同時,更應該提高透明性。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穆倫上將:「在擁有更大的軍事實力的同時,更應該擔負起更大的責任,加強合作,同樣重要的是提高透明度,沒有這些,在本地區的軍事擴張非但不能促進安全和穩定,反而會適得其反。」

他也表示美國期望,南海爭端問題通過多邊或雙邊的、負責任的方式來解決,以免事件被誤判導致失控。

中美雙方過去幾年來在中國周圍的海域多次出現對峙,但雙方的軍事關係近幾個月來稍有緩和,穆倫這次訪中是對中共總參謀長陳炳德今年五月訪美的回訪。

新唐人記者 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