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災滿四月憂仍存 留日學者棄東京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1日訊】福島核災,到今天足足已經滿四個月,日本政府估計,當地可能數十年都不能住人,也曾在日本研究放射性廢棄物的台灣學者林獻山說,核災的影響還未停止,他除了取消近期的日本行,也希望台灣加緊廢核腳步。

早先在日本研究放射性廢棄物處理的學者林獻山,核災前,常來往台日兩地,但現在問他甚麼時候要再去東日本,他說至少還要觀察半年。

蘭陽技術學院 環安系副教授 林獻山:「我本來七月多要參加日本下水道展,看看哪個情況來講,我自己也滿擔心,我不敢去」

林獻山說,雖然輻災滿四個月,不過從孩童容許曝露量標準到食品安全,都引發輿論爭議。

民調指出,七成四日本民眾贊成逐步廢核。目前35座核反應爐正停機檢查,明年境內全部54作核反應也要跟進。雖然如此,有人還是不放心,直接移民去國外。

蘭陽技術學院 環安系副教授 林獻山:「全家移民到德國去了,不過問題是,德國現在也不太歡迎日本,會遭受到一點歧視,但他們寧願遭受歧視,也不願意回到東京」

強調核災後遺症未停。林獻山說,早先一起研究核廢棄物的同儕也加入了非核行列,他在台灣成立非核家園促進會,希望全球核能危機意識上升之際,台灣也該加緊 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