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海軍基地爆炸 數十人死傷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訊】星期一(7月11日)凌晨,位於地中海的塞浦路斯海軍基地發生了一起由火災引發的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2人死亡,3、40人受傷。

據公共廣播電臺報導,當地時間星期一凌晨4點42分,消防隊接到通報,南部海軍基地附近發生火災。火勢隨後蔓延到海軍基地,5點50分,一處存放98箱扣押伊朗軍火的彈藥庫起火爆炸。

這起爆炸案造成多人死傷,多輛救護車趕到現場將傷患送往醫院,全國醫院發佈緊急通告,呼籲民眾捐血。

目前已知死亡名單裡有5名消防員和2名水兵。塞浦路斯總統季米特里斯•赫里斯託菲亞斯(Demetris Christofias)向殉職的執勤人員家屬表達了哀悼之意。

爆炸後火勢還延燒到該國最大的瓦西里克斯(Vassilikos)電廠,造成全國至少3分之1的地區停電。爆炸還波及3公里以外的渡假勝地,當地餐廳的門窗抵不住爆炸威力,玻璃都被震碎。

由於賽普勒斯夏天炎熱乾燥,常常出現野火,不排除是野火導致了這場火災。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