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國民教育洗腦 港民間促撤建議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港府日前推出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諮詢文件,引起社會強烈反響。週日在一個教育界的論壇上,與會者指責當局在中共的指令下強推洗腦式教育,要求撤回有關建議。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會長馮偉華強調,當局想對港人洗腦並非易事,因為香港教師很專業,學生又有自己批判的思維,問題是當局企圖洗腦的動機令人擔憂。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會長馮偉華:我們看到中聯辦的郝鐵川說,如果國民教育不聽中央的話,根本就不叫國民教育。

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質問,為何所謂的國民教育要在中共當局的監督下進行。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幾十年前你在大陸提孔子就被人鬥到不成人樣,批林批孔的時候,任何人說孔子都不得好死,但現在大陸突然說孔教是救國的,全國都要開始宣揚孔教,宣揚儒學,拜託不要將這些變成政治的工具。”

梁家傑議員則指出諮詢文件有三個錯誤。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第一我們覺得這個德育科出發點是錯的,第二是不得其法,第三是完全不尊重教育專業。”

現場有中學生組成的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聯盟成員,警告政府如再不回應民間訴求,他們將在8月份會發起新一波的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林秀宜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