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鐸抵倫敦 處理下屬報社竊聽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世界傳媒大亨梅鐸星期天(10號)抵達倫敦,處理他創建的新聞集團下的報紙《世界新聞報》,最近陷入的竊聽案件。預計這個案件,至少需要數億美元才能結案。

80歲的梅鐸 ,趕到倫敦,解決集團旗下的《世界新聞報》新近發生的竊聽案。在報社總裁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的陪同下,他乘車繞倫敦一周後,抵達下榻的酒店。

這一天,《世界新聞報》的頭版以“謝謝,再見”幾個大字,向讀者揮別,從此正式停刊。

1969年,梅鐸 在倫敦收購了英國最大的星期日週報《世界新聞報》,並以此為起點,開拓新聞集團在澳大利亞以外的第一個海外市場。目前,梅鐸締造的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擁有福克斯電視、星空傳媒、報刊、雜誌、書籍等眾多分支,是全球第二大媒體集團,僅次於華特迪士尼公司。

過去的幾天,《世界新聞報》涉嫌授權竊聽謀殺案、恐怖襲擊案的受害者的手機資訊,竊聽政要名流以及陣亡英軍士兵家屬的電話,被迫停刊。也導致曾任報紙主編的,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前幕僚庫爾森被捕。

現在,梅鐸 親赴倫敦處理案件,同時斡旋新聞集團正在全資收購天空電視(BSkyB)的事宜。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