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黨施壓 推遲審議天空電視收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英國反對黨工黨領袖米勒班,星期天就媒體大亨梅鐸旗下《世界新聞報》竊聽醜聞繼續向卡梅倫首相施壓,要求暫停對梅鐸收購英國天空電視臺(BSkyB)計畫的審議。

星期天,米勒班在BBC旗艦性政論節目「安德魯‧馬爾」秀中做客時表示,在《世界新聞報》竊聽案的刑事調查結束之前,應暫停審議梅鐸收購天空電視臺的計畫。

英國工黨領袖 米勒班:「應該給英國媒體監管機構「傳媒辦公室」(Ofcom)一個機會,在調查結束後讓他們考慮收購案是否適當。」

米勒班還向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施壓,表示工黨將給首相72小時的時間改變立場,否則工黨將在議會提出動議反對新聞集團收購天空電視臺。

聯合政府中較小的自由民主黨在傳統上也不如保守黨和梅鐸關係親近,自民黨副黨魁修斯甚至表示可能會支持工黨的要求推延審議收購案,並呼籲其他自民黨人跟進表態。

梅鐸的新聞集團是世界上最大的媒體集團,日前該集團提出140億美元的競價,希望收購營利性的天空電視臺61%的股份。

新聞集團董事長梅鐸星期天也飛抵倫敦,試圖挽回竊聽醜聞在英國民眾中造成的強烈負面影響。在《世界新聞報》宣佈停刊並出版了最後告別版期刊的同時,梅鐸對旗下「新聞國際」公司受困的總裁、曾掌管《世界新聞報》的布魯克斯女士仍然給予全力支持。

英國首相卡梅倫已下令對《世界新聞報》竊聽指控作出刑事調查,但一直不同意推延審議天空電視臺收購案的要求。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