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減肥 國健局要民眾少吃多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促進國民健康,政府現在是號召民眾,一起減肥!國民健康局發起60萬人減重600公噸計劃,要以「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的方法達到減重目的。

穿上以前的褲子,秀出減重成功的身材,民眾開心分享減肥成功的經驗。就是靠著控制飲食,加上多運動,擺脫肥胖。

民眾 李先生:「我減了9公斤,是靠飲食控制還有運動,不吃油炸,然後飲料喝無糖跟白開水。」

減重成功的吳小姐,透過飲食控制和運動,每天堅持運動30分鐘,6個月瘦了7公斤。

民眾 吳小姐:「以前都習慣每天有喝一杯飲料,剛開始是很不習慣,後來就想為了健康跟美麗,就是要克制住。」

目前全台灣,參加衛生署減重計畫的人數已經有22萬人,總共減掉了105噸。不過國民健康局提醒民眾,透過正確健康的方式控制體重,才不會傷身又容易復 胖。

國民健康局局長 邱淑媞:「我們不鼓勵大家用所謂的水果餐,或代餐來減肥,因為這樣的方式不長久,而且快速減重的話,很容易減掉肌肉跟骨質,然後很容易復胖」

要健康的減肥,除了不吃宵夜與高熱量食物,國健局建議民眾晚餐、午餐的量減少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每天還要配合運動30分鐘,就能成功擺脫肥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