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價低迷受關注 農委會輔導轉移產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近來香蕉盛產,價格直跌,總統日前為此發言,朝野也掀起議論。在野立委說,他們願意和農委會主委辯論,認為農民實在不敷成本,農委會今天則強調,將會輔導農民把產季往春季、秋冬季疏散,避免集中。

前一天農委會才澄清,現在已經沒有一公斤兩元的低價香蕉了,不過到底農民有沒有保障,還是引發在野抨擊,並說願和官方辯論。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真的不夠成本阿,主委,香蕉的成本價,一公斤,保守估計,還要十二塊,或十二塊半,六塊六會有成本嗎,十塊九會有成本嗎,包括現在的批發價,也不夠成本」

而農委會接受在野辯論,表示天天查價,目前傾向輔導農民,疏散夏蕉。

農委會副主委 黃有才:「我們只能夠傳達訊息給他,現在種木瓜的人很多,重香蕉的人很多,但是我們沒有一個政策的工具來禁止他」

國民黨立委 趙麗雲:「為甚麼沒有,你們應該可以用」

農委會副主委 黃有才:「我們沒有這樣的法令」

國民黨立委 趙麗雲:「香蕉節,木瓜節,也收了22公噸,廣告也給你們支持,賣了54公噸了,我的意思說,你們這是短期的,每年都是作短期的,我希望有個中長期的」

夏季香蕉吃得少,立委要官方拿長期配套,農委會說,將用每公頃補助15萬元的方式,鼓勵農民轉作,提供外銷海外的包裝費用,搶救蕉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