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農民護地被軋死 村民堵路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接著來看到對岸,中國大陸農民的情況。在昨天,11號,江西省贛縣茅店洋塘工業園裡,一名阻擋強拆的村民謝紹椿,被挖土機活活軋死,當場身首異處。當晚,上千名憤怒的村民在園區旁的公路上抗議;許多民眾被趕到現場鎮壓的大批武警打傷,十幾位死者的親屬和村民,還被員警抓走。

謝紹椿被軋死的照片被拋上網絡,慘狀令人驚悚。12號中午,茅店村民成先生向本台記者介紹,前一晚上在洋塘工業園附近的國道和高速公路上抗議的上千民眾被武警驅散。

江西省贛縣茅店村民 成先生:「昨天晚上贛州地區派出武警部隊來鎮壓有幾千員警,縣委書記都來了。抓了十幾個人就怕鬧事;它是要封鎖消息,來了一部採訪車被他們(當局)攔住了;今天早上屍體都被他們強行拉去燒掉了。」

民生觀察 劉飛躍:「特警來了後就非常凶,非常野蠻,見人就打,用警棍啊、用拳打腳踢,很多人被打。謝紹椿的親弟弟還有2個姪子還有其他村民,總共有10多人昨天晚上就全部被抓走了。到今天早上還沒釋放。」

據瞭解,11號下午四點左右,一批工人開著挖掘機來到洋塘工業園洋塘村瑤前組的模具廠旁,這是屬於謝紹椿的漁塘,因為占地補償還沒有協商好,所以他上前阻攔。

江西省贛縣茅店村民 成先生:「模具廠的老闆叫了十幾個社會上的人把那個村民揪過來那個挖機壓死的。」

就在同一天,河北邯鄲邯山區區長張海忠,被發現脖子上的大動脈及喉嚨被割斷死在自己的辦公室。張海忠被稱為“強拆大王”,曾創下拆遷面積的歷史新高。但是,當地農民得到的土地補償款卻很少,因而不斷有被強拆戶上訪。外界猜測,不排除張海忠是因為強拆惹來了殺身之禍。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