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開幕3天 8百遊客磨破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宜蘭國際童玩節人潮擠爆,但是才開幕3天就傳出有超過800多名遊客,在玩水的時候被割傷了,而主辦單位說,大半都是因為泡水過久,皮膚碰到堅硬或者是不平的地表容易擦傷,所以目前已經加強防護措施。

從水射擊滑道一溜而下,大人小孩盡情享受水花四射的清涼快感,難怪水射擊滑道成了童玩節人氣最夯的設施。

遊客:

「還滿好玩的,那個很刺激。」

遊客:

「這個應該是新的,對。(覺得怎麼樣?),還滿刺激的。」

不過刺激的背後卻隱藏了危機,開幕3天以來,已經有800多人受傷,大部分都集中在膝蓋磨破皮,醫護人員疲於奔命。

主辦單位發現事態嚴重,發現受傷的遊客都集中在全民搖擺、水射擊滑道的戲水區,原因是黃色緩衝墊沒有完全包覆住水泥基座,讓邊緣露出來的洗石子,成了割傷遊客的危險之處。

宜蘭縣文化局科長 林煌仁:

「現在目前看起來是,他們衝下來以後,然後站出來,走到那個這個台階的時候,那個洗石子,那有可能就跟那個洗石子去擦傷。水射擊滑道差不多四十件左右,那個全民搖擺的話,是一、二十件。」

目前已經裝黑色護腳墊,並且加派救生員巡邏,主單位表示會請廠商連夜趕工,讓戲水區的遊客玩得盡興又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