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的兄弟遇刺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的弟弟阿哈姆德˙瓦利˙卡爾扎伊(Ahmed Wali Karzai),7月12日驚傳槍殺身亡消息,在家中被保鑣暗殺身亡。

阿富汗官員星期二證實了阿哈姆德˙瓦利˙卡爾扎伊(Ahmed Wali Karzai)被刺身亡的消息,他是在坎大哈家中,被長期擔任他安全隊長的薩達爾˙穆罕默德(Sardar Mohammed),連開兩槍後傷重不治喪生。暗殺者幾乎在同一時間自殺身亡。

卡爾扎伊總統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弟弟的死是阿富汗人民的損失,他希望類似這樣的苦難從此不再發生。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大家知道我弟弟今天早上在家中為國犧牲。這是阿富汗人民的生命,他的死讓每個阿富汗家庭痛心,我希望這樣的苦難就此結束,讓阿富汗享有和平穩定。”

坎大哈居民對此消息感到非常震驚。

坎大哈居民艾哈邁德沙(AHMAD SHAH):“ 我們聽到阿哈姆德˙瓦利˙卡爾扎伊在自己家中被殺害,坎大哈人非常難過聽到這個消息。”

1961年出生的阿哈姆德生前是坎大哈省的省議長,在阿富汗南部位高權重,但因為遭批評者指控腐敗,並且與阿富汗鴉片交易脫不開身,是一個爭議性的人物。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曾多次為這位同父異母的弟弟辯護,否認所有對他的指控。

塔利班聲稱犯下這起暗殺行動,在薩達爾˙穆罕默德的犯案動機尚不明朗的情況下,阿富汗高級官員的安全問題正在逐漸上升。事發後,當局已經在坎大哈,阿哈姆德被送進的醫院附近加強警備。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