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最美海岸線 台中環港北路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3日訊】耗資2.5億元、長4公里、連結高美濕地及梧棲漁港的環港北路在10日正式通車,交通部希望藉由這條美麗道路的串連,除了帶動當地觀光,也要將高美濕地,打造成為台灣最具特色的生態園區。

台中環港北路10號舉行通車典禮與單車巡禮活動,500多名單車客在交通部長毛治國及多位政要的帶頭下,騎乘在這條兼具旅遊及觀光等多元化的景觀道路上。

民眾:「現在看過去,就是可以看到十八座風力發電機組,高一百公尺及高美濕地,整個過去就是我們的防風林區,就是藍天綠林大海這樣的景色。」

民眾:「嗯,很愉快。」

民眾:「讚!」

高美濕地豐富多變的生態,堪稱西部最美海岸線,環港北路通車後,遊客除了可以欣賞到台中市十大美景的高美夕陽,還可以一路直達梧棲漁港吃海鮮。

台中港務局局長 李泰興:「當然這條道路不僅跟高美濕地有一個結合,它同時串連了我們濱海遊憩區,及未來梧棲漁港的一個連接,希望能帶動地方的觀光發展。」

漁港攤商:「西部的夕陽是很漂亮的,很多是去那邊看了夕陽之後,又回來這邊吃個晚餐再回去,一日遊。」

台中環港北路通車將為當地觀光發展帶來新契機,但大量的人潮湧入後,要如何兼顧高美濕地的生態保育,是否能讓原始溼地美景依舊,仍存在隱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