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手工威士忌名店 將進駐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3日訊】看準台灣的酒品消費市場,全球五大酒廠中,唯一還堅持純手工翻麥技術的威士忌酒廠,將在高雄市成立品牌專屬酒窖。業者希望,通過專賣店的成立,帶給南台灣消費者 不同以往的品酒文化。

台灣酒品市場中,烈酒佔80%,而威士忌又佔烈酒銷售的40%,國人對威士忌醇酒的愛好程度可見一斑。那麼單一純麥威士忌與一般的威士忌有何不同呢?

品牌行銷經理 洪怡:

「單一純麥它的定義,就是在單一酒廠裝桶,所以它比較特別的就是說它只會在單一酒廠出現,那它的難度跟純度相對來講比調和式的威士忌更複雜一些些。」

品牌大使 沈宇軒:

「一個好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當然就是在味道上面呢變化是很豐富的,它是有前、中、後段的口感和變化的味道。」

而影響威士忌的豐富口感變化,關鍵就在橡木桶!

品牌大使沈宇軒:

「對威士忌影響風味最重要的就是橡木桶,在每一個橡木桶裝進酒之前呢?必須要用高溫去烘烤橡木桶的內壁,讓橡木的毛孔被打開來,在這時候威士忌酒液呢,更容易滲透進這個橡木桶裏面,去吸收這個橡木的精華。」

酒是越陳越香,價格也越昂貴。究竟是甚麼原因呢?

品牌大使沈宇軒:

「一個三十年以上的橡木桶,躺在橡木桶中的酒液,通常只剩一半左右,裝的瓶數就越來越少。再來呢!通常放越久的橡木桶,它的失敗率越高,所以高年份的威士忌之所以珍貴,就歸咎 於它的選擇的難度是很高的。」

延續手工傳統,將純粹的好味道與愛好者分享。

品牌行銷經理 洪怡:

「我們有五大工藝,手工翻麥我們自己種大麥,然後我們的桶匠、工匠,包括我們的首席調酒師,其實在在都傳承了以前的傳統,那也希望帶給消費者是最純真、最 純粹的一個品酒的感受。」

民眾:

「南部人品酒還滿多的。」

民眾:

「應該還滿不錯的吧!因為手工酒畢竟整個純度什麼都會比較好。」

知名品牌酒廠專屬酒窖即將進駐高雄,民眾也相當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