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720度立體圓雕白瓷 沈亨榮重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3日訊】全球首創的720度立體圓雕白瓷系列作品,正在屏東美術館展出,陶瓷藝術家沈亨榮希望將雕塑技法和創新概念,透過台灣在地精神延續下去。

參觀小朋友:「(十二生肖是不是?)對。嗯,老虎 (你喜歡老虎啊)兔,還有豬,還有老鼠 。」

沈亨榮「1300 Only Porcelain」團隊全球首創720度立體圓雕白瓷,不需底座支撐,讓民眾可以從各個角度欣賞。

陶瓷藝術家 沈亨榮:「他這個是整個穿透的,然後他是整個這樣的360度,然後這樣的360度,你可以看到他是四面八方的,他甚至是所有的底部,他都是被雕塑的,他是整個穿透到每一個角度。」

白陶雕「飛天巨兔」首次在台灣展出,高達2米7,十分壯觀。運用高難度S形創作的「飛躍」,曲線流暢融入西方古典藝術。

陶瓷藝術家 沈亨榮:「這件花了5、6年才突破所有困難,這些都是配件套上去的,但是它的背景的S形是要一體成形的,因為石膏是硬的土灌進去的時候,乾的時候它收縮,它就會把它夾住,夾住就裂掉。」

室內設計系講師 朱志豪:「這個作品(獅子)是我非常喜歡的。沈老師既保留了傳統的元素,還有創新的成分在裡面。」

秉持在地文化的精神傳承所獨創的工藝技術,沈亨榮帶領團隊突破創新,期盼做出最好的作品。

1300 Only Porcelain團員 劉怡伶:「我在他的團隊裡面,我覺得我感受到的是一個,一整個團隊合作的感覺。而且老師其實非常強調透過完全在地設計在地生產這樣的方式,去做一個文化的傳承。」

陶瓷藝術家 沈亨榮:「我們把最好的東西,在這個時代裡面創造出來,留給我們後代子子孫孫。」

參觀民眾 黃螢美:「本土的品牌可以走出世界的話,就是我們台灣的驕傲。」

沈亨榮希望將創作精神與技術在台灣深耕傳承,更期盼將這項工藝藝術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明玉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