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續增強 是否襲台週日明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3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昨天剛形成的輕颱馬鞍,目前持續朝台灣方向前進,強度也不斷增強,外界擔心會不會有可能升級為超級颱風?氣象局說,要到週日才會知道會不會影響台灣。

今年第六號颱風,馬鞍,逐漸朝台灣而來,會不會直接侵襲台灣,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週三上午)距離鵝鑾鼻還有三千三百多公里,預測它未來兩三天,還是會持續往西方前進,不過資料顯示,它在17日(週日)以後,會有北轉的現象,現在我們需要看的就是,它在北轉的時間,還有北轉時距離台灣的位置是遠還是近,那時候才能夠比較詳細評估出來,它對台灣地區的影響。」

不過,氣象局坦承,馬鞍不可小覷,因為強度正在不斷增強當中,還要密切觀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這個颱風在今天(週三)早上的時候是有增強的,但是目前它的強度還是輕度颱風,我們只能夠說,它是會有增強的現象,那目前從資料顯示,是有可能增強到中度颱風。」

長時間在海面上前進,充足的水氣,加上溫暖的環境,的確讓馬鞍有越來越強的基礎,但週末前,大家更要注意的,是受到低壓帶影響,包括南部、東部都還是有大雨,尤其午後熱對流旺盛,瞬間豪雨最可能成災。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那在今天(週三)中午過後,連高雄以北的地區都有可能出現比較旺盛的午後對流,也不排除可能出現大雨或者是豪雨的情形。」

不過,如果馬鞍方向不變,台灣脫離低壓帶影響後,下週可能就要面臨馬鞍颱風的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