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價跌 總統視察果農吐苦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3日訊】今天(13日)是馬總統的生日,馬總統心繫木瓜價格低落,上午來到屏東的木瓜園和果農面對面,了解產銷情況。有果農陳情,希望總統來不是作秀,要求政府制定機制,平穩木瓜價格。也有果農爆料,有不肖的拍賣員和大盤商勾結,掌控拍賣價格,馬總統當場指示,徹查到底 。

拿起果農自製的長竹竿,學習如何採收木瓜,關心木瓜價格低落,馬總統專程來到屏東的木瓜園,馬上遭遇農婦在現場的陳情。

陳情農婦:

「只希望說我們 (價格)很平穩,這樣就可以了,我希望說總統回去的話,要去查,看那個木瓜到底是有人在壟斷,或者是因為量的關係,這方面都一定要去查清楚,我希望說總統能夠傾聽我們的心聲,不要說你來這一趟回去,就做完秀,就什麼事情都說好,OK了,都交代清楚了,那這一趟就白來了。」

馬總統可能對產銷運作不太了解,把問題轉給在一旁的農委會副主委黃有才,黃有才提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拍賣價格,遭到果農質疑。

農委會副主委黃友才VS.農婦:

「那今天大概又漲價到19.3元,一公斤,跟副主委講得價錢不一樣喔!你賣給誰?」

產地和拍賣價格霧煞煞,連馬總統都聽得一頭霧水,地主果農跳出來,直接點名拍賣員。

屏東木瓜農 林長義:

「喊價喊到20塊(錢)了,他不拍了,他把它停掉,停掉以後,再私底下跟買貨的人用電話聯絡,叫他15塊(錢)來帶走。」

總統 馬英九:

「(拍賣)絕對不能作假的,所以這一點呢,我們一定會嚴格的來調查,如果有出現的話,農產公司會開除拍賣員,我們一定也會追究,如果有的話,任何其他的刑事責任。」

總統 馬英九:

「今天是我生日,(真的喔!生日快樂)。」

活動主持人:

「今天是馬總統的生日呢!」

馬總統在生日這一天,向果農許下承諾,政府會出面協調產銷機制,保障水果合理的價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