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工出細活! 陳明章醞釀「青春」六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3日訊】台灣民謠歌手陳明章,以一把六百元的破吉他,獲得台灣電影在國際展的第一座配樂獎。又因為恆春民謠歌手陳達,有了深深的感動,讓他開始創作專屬台灣在地文化的音樂,喜愛陳明章的樂迷,等待了好久,新專輯「青春」,終於誕生,陳明章的新歌,會帶給歌迷什麼樣的驚奇,我們帶您一起去欣賞。

1986年完成侯孝賢執導電影「戀戀風塵」的配樂,讓陳明章從一位小市民,搖身一變,成為音樂創作者。一字字、一句句,陳明章娓娓唱出沉浸在音樂中的心靈感動。睽違六年,慢工出細活,終於完成歌迷們期待已久的專輯。

台灣民謠大師 陳明章:「經過六年來能夠再出這張專輯,其實心情是蠻快樂的,經過六年的思考及這張專輯,我覺得有一點漸漸想要回歸自然。」

陳明章不忘前輩的提攜,除了努力創作音樂也致力提拔後輩。

台灣民謠大師 陳明章:「學吉他,也只不過是要去當那卡西,也只是要混一口飯吃,後來,越彈越有心得之後,最感恩是侯孝賢,他突然說要找我去做「戀戀風塵」的電影配樂, 所以我才走上音樂這條路,不然我那時候還在做sales。」

新專輯「青春」,除了有新作的情歌,還有將經典傳唱的老歌重新編曲,專輯雖然還沒有正式發行,但是早就已經感動了無數的四五年級生。

台灣民謠大師 陳明章:「其實青春是在寫我們這一代的故事,我只要告訴大家,不管你年紀多大,你只要充滿夢想跟熱情的話,你是永遠青春。」

大師陳明章擅用音樂寫在地文化故事,熱愛台灣本土情懷的心,眾所皆知,新專輯用蘭嶼古調與詩詞做結合,創作出專屬台灣的在地音樂。

台灣民謠大師 陳明章:「用音樂講故事,最重要的就是,你音樂把那個畫面呈現出來,大家眼睛閉起來聽到音樂它會有畫面,那個是最重要的東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