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三大黨推臨時動議 促放棄收購案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英國三大黨的議員們準備在星期三,對默多克的媒體帝國擴充計劃施壓,在國會提出臨時動議,要求新聞集團(News Corp)撤回對英國天空廣播公司(BSkyB)的併購案。

英國在野黨工黨(Labour Party)將提出一項臨時動議, 敦促默多克放棄以140億美元收購英國天空廣播公司61%股份的計劃。

這項臨時動議受到英國兩黨聯合政府的支持,雖然沒有法律約束力,這顯示出電話竊聽醜聞爆發後,英國對默多克(Rupert Murdoch)媒體王國的作為非常反感。

竊聽醜聞仍在繼續發酵,從《世界新聞報》擴大到新聞集團另兩家報紙,英國前首相布朗與工黨議員克里斯•布萊恩特等都是竊聽受害者之一,而且受害者人數很可能高達數千人以上,甚至波及到其他國家。

英國國會星期二要求新聞集團主席默多克,他的兒子詹姆斯和前《世界新聞報》編輯布魯克斯在下週前往國會接受問訊。

世界新聞報傳出電話竊聽醜聞後,已經在上週末停刊,英國部會大臣近日不斷遭受政治壓力,促其封殺這項購併案。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