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遭連環爆炸襲擊 奧巴馬譴責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7月13號(星期三),孟買發生3起連環爆炸案,導致至少21人死亡,約130人受傷。這是孟買2008年遭連環恐怖襲擊以來受到的最嚴重攻擊。印度表示,這也是一起有協調的恐怖攻擊。美國總統奧巴馬對這次襲擊表示強烈譴責,並承諾向印度提供支持,誓言要將行兇者繩之以法。

當地時間週三傍晚6點56分,在孟買南部擁擠的扎沃瑞市場(Zaveri Bazaar)發生了第一起爆炸﹔一分鐘之後,在南孟買的歌劇院(Opera House)發生第二起爆炸﹔到7點06分,在孟買中部的卡布塔哈那(Kabutarkhana at Dadar West)發生第三起爆炸。因為爆炸案發生在熱鬧地段,所以傷亡慘重。

目擊者 穆斯塔法(MUSTAFA)說,他聽到爆炸聲後跑到現場參與救援。

(孟買連環爆炸案目擊者 穆斯塔法)“一個男的,傷的非常嚴重,就躺在這兒。我把他直接用摩託車送到JJ醫院。我看到5個人死在我的眼前,還看到25到30人受傷。”

印度內政部長奇丹巴拉姆表示,三起爆炸案都由簡易爆炸裝置(Improvised Explosive Devices)引起的,其中歌劇院的襲擊最為嚴重,並說這些是“恐怖份子協同發起的襲擊”.

爆炸案發生後白宮發言人卡尼,宣讀了一份奧巴馬總統的聲明。

(白宮發言人 卡尼)“奧巴馬說:我強烈譴責孟買發生的殘暴攻擊,我的心和祈禱跟傷員和遇難者親屬在一起。美國政府將繼續監察包括美國公民安全在內的局勢發展。”

奧巴馬在聲明中說,美國人民將向印度人民提供支持,並將犯下可怕罪行的肇事者繩之以法。

作為印度金融中心的孟買,一直是恐怖份子襲擊的目標。1993年的系列爆炸案,殺害了至少260人。2006年的通勤列車襲擊案中,有180多人死亡。2008年11月26號的連環恐怖襲擊案,造成174人死亡, 327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