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區童軍大露營 高雄澄清湖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4日訊】節目一開始先帶您來看精神抖擻的童子軍。 第10次全國暨亞太區第28次童軍大露營,7月11日起17日一連七天,在高雄澄清湖舉行,來自24個國家,1萬2千名童軍伙伴齊聚高雄交流,這也是從民國67年之後,再次在澄清湖舉辦全國大露營。

來自澳洲、新加坡、日本及美國等24個國家、400多名國外童軍前來參加亞太區童軍大露營,再加上各縣市的童軍團隊,共12,000多名童軍伙伴齊聚交流,盛況空前。

澳大利亞童軍團:

「嗨,各位朋友好:我們是從澳大利亞來的。」

巴拿馬和奧地利的童軍:

「大家好:我們是童子軍,我是巴拿馬人,我是奧地利人,我們很高興看到你們。」

以活力、進步、新希望為主題,讓參加活動的童軍們能學到新技能,更同時力行童子軍的三大守則。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 趙守博:

「童軍強調三個很重要的守則,第一個準備,就是凡事要做好準備,第二個日行一善,就是我們每一天要做一件善事,第三就是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北一女中躍羚童軍109團 張靖:

「配票活動有那什麼射劍、然後學水上救生,可能就是平常可能要到外面去報名,就是特訓班什麼之類,才可以學到完整的,但是在這邊,就是可以有很好的老師教學。」

彰化高商雲崗童軍100團 張毓呈:

「可以認識新夥伴,也可以認識別國文化,然後也可以順便練練自己的英文。」

始於一九○七年的世界童軍運動,已經遍及全球一百五十多個國家,男女童軍人數超過四千萬。藉由大露營活動,培養五育健全發展,讓青春不留白。

台灣大里及北一女童軍代表團:

「歡迎大家一起來到第28次亞太區童軍大露營,YA!」

彰化高商雲崗童軍100團:

「我們是國立彰化高級商業職業學校雲崗童軍100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