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遭連環爆炸襲擊 歐巴馬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4日訊】繼續我們看到國際間的重大恐怖襲擊事件。星期三(13號),印度孟買發生三起連環爆炸案,原本傳出的消息是 至少21人死亡,約130人受傷。不過印度官方稍早前已經將死亡人數下修為 17 人 。 這是2008年孟買遭連環恐怖襲擊以來,受到最嚴重的炸彈攻擊。印度表示,這是一起有計畫的恐怖攻擊。美國總統歐巴馬也 對這次襲擊提出強烈譴責,並承諾會 支持印度,將行兇者繩之以法。

當地時間週三傍晚6點56分,在孟買南部擁擠的紮沃瑞市場(Zaveri Bazaar)發生了第一起爆炸;一分鐘之後 ,在南孟買的歌劇院(Opera House)發生第二起爆炸;到7點06分,在孟買中部的卡布塔哈那(Kabutarkhana at Dadar West)發生第三起爆炸。因為爆炸案發生在熱鬧地段,造成傷亡慘重。

目擊者穆斯塔法(MUSTAFA)說,他聽到爆炸聲後跑到現場參與救援。

目擊者 穆斯塔法:「一個男的,傷的非常嚴重,就躺在這兒。我把他直接用電單車送到JJ醫院。我看到5個人死在我的眼前,還看到25到30人受傷。」

印度內政部長奇丹巴拉姆表示,三起爆炸案都由簡易爆炸裝置(Improvised Explosive Devices)引起的,其中歌劇院的襲擊最為嚴重,並說這些是「恐怖分子協同發起的襲擊」.

爆炸案發生後白宮發言人卡尼,宣讀了一份歐巴馬總統的聲明。

美國白宮發言人 卡尼:「歐巴馬說,我強烈譴責孟買發生的殘暴攻擊,我的心與祈禱跟傷患和遇難者親屬同在,美國政府將繼續監察包括美國公民安全在內的局勢發展。」

歐巴馬在聲明中指出,美國人民將向印度人民提供支持,並將犯下可怕罪行的肇事者繩之以法。

作為印度金融中心的孟買,一直是恐怖分子襲擊的目標。1993年的系列爆炸案,殺害了至少260人。2006年的通勤列車襲擊案中,有180多人死亡。2008年11月26號的連環恐怖襲擊案,造成174人死亡, 327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