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水資源浪費加污染 城市缺水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4日訊】中國水資源浪費加污染,造成水資源短缺問題日益凸顯,近400個城市缺水。北京環保人士張峻峰,指出中國工業和農業用水消耗很大,應該轉移耗水型工業,加強水利設施建設,並改變生活方式,減少對產品的需求,才能永續發展。

來自發改委資料顯示,中國655個城市中,近400個城市缺水,其中約200個城市嚴重缺水。北京環保人士,樂水行發起人張峻峰表示,中國用水主要消耗在工業和農業方面。

北京環保人士 張峻峰:「發達國家GDP裡邊基本上都是用於生活用水,他的生產型用水相當於第三產業,完全是人的使用。通過價格的調控作用,讓過度消耗用水的人,出具巨額的資金來遏止浪費用水這種狀況,這樣的辦法才能夠保證水資源使用的平衡和公平。把一些耗水型工業轉移到水資源比較豐富的南方延海地帶。」

不合理的灌溉方式也是造成水資源浪費的一個重要因素。張峻峰認為,中國要加強水利設施建設,減少消耗水資源。

北京環保人士 張峻峰:「從根本上來說的話必需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減少對產品的需求,也就是我們平常生活盡量節檢吧,減少我們對物資的需求吧,才會長久持續發展下去。」

據了解,中國傳統的工業用水模式造成的浪費嚴重,對水的重複利用率很低,並產生大量工業廢水,而且往往不經處理直接排入河道,對地表水和地下水形成污染,也造成水質性缺水。

新唐人記者 李玫 特約記者楊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