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價風波 蔡英文:政府監控產銷失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4日訊】好,那麼面對香蕉盛產,價格低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政府沒有認真運用台灣的產銷監控機制,現在才下令要徹查果價,明顯失職。

「台灣的香蕉真正讚,大家一起來吃,台灣香蕉,好不好」

大太陽底下,黃澄澄的香蕉耀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多位立委參選人出面為蕉農請益,除了推廣夏季香蕉料理,更質疑政府監控產銷失靈。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顯見這個農政單位是失職,產銷的監控機制,在台灣其實很早就開始有設置,而且一直運轉,這三年來,馬政府都沒有去認真地運用這套機制。農業跟農村和農民、這三農的問題,其實是要嚴肅的面對,不是只是想辦法請中國來採購就可以解決的,跟中國的貿易量我們也看得到,其實我們出口到中國的農產品,其實遠遠落後中國到台灣的量和價格」

蕉價低迷,已經從產銷失控延伸到農民保障,周末,還有其他農民要夜宿凱道,要求土地徵收條例修法,農業問題勢必還會在台灣政壇發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