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團宣布 放棄收購天空電視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4日訊】來關心國際間重要訊息。媒體大亨梅鐸的新聞集團週三(13號)下午宣布,取消對天空電視臺的控股收購,英國首相府對此表示歡迎,並公布將由一位資深法官率領對梅鐸等新聞集團高層人員的國會質詢和調查。

新聞集團副主席凱瑞(Chase Care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認為通過收購獨資擁有天空電視臺對交易雙方都有利,但在目前局勢和氛圍下繼續收購交易變得很困難,所以決定放棄收購計劃。

新聞集團目前已經持有天空電視臺39.1%的股權,梅鐸一直想斥資140億美元收購天空電視臺剩下60.9%的股份,創建英國最大的媒體公司,收購計劃的破產對新聞集團也造成了重大打擊。

但英國政界對梅鐸放棄收購表示歡迎,卡梅倫在議會表示,梅鐸應該集中精力應付正在纏繞他的媒體王國的醜聞,而不要再考慮收購問題,並任命了一位著名的資深法官對竊聽醜聞進行質詢。

英國首相 卡麥隆:「關於質詢問題,將由一名法官領導,將符合質詢法案,接受質詢的人將宣誓作證,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這事關警方的腐敗問題,媒體和政界過去,現在和將來的發展問題。」

國會質詢委員會將由資深法官布里安‧萊維森領導,該委員會將調查英國報界是否存在違法現象,以及警方在最初處理《世界新聞報》醜聞事件時是否存在收受賄賂等問題。

該委員會還有權傳喚報紙的主編、記者、員警和政界人士在公開場合宣誓做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