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父子將聽證 子承父業成疑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在英國國會向傳媒大亨默多克父子發出出席聽證會的傳票後,默多克將在下週和他的兒子詹姆斯出席英國國會就竊聽事件舉行的聽證會,與此同時,隨著新聞集團一系列下屬小報醜聞曝光,警方逮捕了第九個嫌疑人,而默多克兒子詹姆斯•默多克繼承其父新聞王朝的設想也受到質疑。

新聞集團旗下公司新聞國際表示默多克父子,新聞國際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下週二將出席英國國會的聽證會。

此前,默多克曾表示,他不能出席,他的兒子詹姆斯可以出席。

但英國國會調查委員發出傳票,要求默多克出席。

副首相克萊格表示新聞集團必須面對公眾的憤怒。

英國副首相克萊格:“我想對布魯克斯,默多克父子說的是,做一些體面的事情,你們不能躲藏,必須面對公眾的憤怒和調查。”

與此同時,電話竊聽醜聞愈演愈烈。警方星期四逮捕了與竊聽醜聞有關的第九個嫌疑人,世界新聞報前主管華立斯(Neil Wallis),他涉嫌攔截通訊內容,而默多克星期三屈服於強大政府和公眾的壓力放棄了控股英國天空電視臺(BSkyB)的計劃。這也讓他的兒子是否能夠子承父業受到了質疑。

今年38歲的詹姆斯•默多克目前是默多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的副首席運營官,又是該集團董事會和執委會成員。他同時也是英國天空電視臺的主席。

如果新聞集團控股英國天空電視臺的計劃成功,小默多克將得到新聞集團收入60%的控制權。這將使他繼承默多克新聞王朝的地位無可動搖。

然而事與願違。現在收購天空電視臺成為泡影。不僅如此,小默多克2007年擔任新聞集團歐亞分支主席時就爆出了旗下英國小報竊聽醜聞。詹姆斯•默多克當時沒有徹底處理,結果現在發酵。這也使人質疑小默多克的危機管理能力。

有人甚至揣測,小默多克可能會從目前新聞集團或天空電視臺的關鍵位置退下一段時間。

新唐人記者方彭、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