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不滅決心 台農民凱道靜坐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5日訊】因為不滿政府對土地徵收條例修法,沒進度,今天(15日)下午,儘管天空下著大雨,來自全台各地約3000多位的農民,在「全國農地權益自救會」的號召下,走上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以靜坐的方式,抗議農委會踐踏集村農舍申請人興建的權利。明天晚上,農民還將夜宿凱道,針對政府農業與國土開發政策,表達心聲。

「儘管下起大雨,北上抗議的農民團體,仍堅持在總統府前廣場靜坐,等一下他們還要到行政院前,表達對農業政策不滿的心聲。」

全國農地權益自救會總召集人 吳聖霖:「我希望他們(農委會)多開幾次公聽會,各方的意見表達之後,如果說這個政策討論後,是正確的、對的,你要實施的話,我們希望是有步驟,而且漸進式的實施,不要讓農民,真的馬上立刻遭受到生存權,活不下去的危機。」

抗議農民 林先生:「農委會,你要保護良田,你擋政府的區段徵收,去擋政府的經貿園區,他擋一個就可以讓我們的農舍,再蓋五十年,他怎麼不去擋,我們農民十年,我們農民十年辛辛苦苦,花自己的錢,蓋一間小小的農舍,他就要給我們扣帽子,說我們影響農業發展。」

抗議民眾 翁女士:「(希望)馬總統能夠體諒這些農民的辛苦,這些農民都是在種菜、種稻米給他吃的,看到了沒有,這麼多年來他也應該知道了農民的辛苦,不是說農民有多麼的享受,不管烈日下雨,我們都還特地來到這裡,向他懇求。」

面對目前的農業政策,台灣農民有苦難言,週六還將夜宿凱道,希望透過實際的抗議行動,來告訴馬政府,農民捍衛家園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