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出包 家長怒嗆教育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5日訊】北北基聯測申請入學今天(15日)開始重新分發,國民黨市議員、補教業者以及學生家長,上午召開記者會,強烈呼籲北市府應該增加名額補救,而不是犧牲參加二次基測考生的權益,教育局主秘在現場試圖想要說明清楚政策方向,沒想到卻引來家長們群起激憤,大罵教育局不公平。

拿出二次基測簡章,家長代表在記者會中,向台北市長討公道。

二次基測考生家長:

「我只是很卑微的,請郝市長也好,教育局也好,可不可以把應該屬於我們孩子的名額,可以還給我們嗎?你們要增額錄取,我們完全沒有意見,但是就請你們依法行事。」

補教業者 江正明:

「把二次基測名額移過去給改分發,顯然就是挖東牆補西牆,兩邊都不公平了,應該是說這邊造成的錯誤,有另外的方式來補救。」

連補教業者都出面,北北基聯測出包造成大批考生高分低取,拖了半個多月的補救政策,竟然是申請入學得重新分發,但卻壓縮了二次基測的錄取名額。

台北市議員(國) 林奕華:

「景美女中它今年總共有19班,增額是30名,也就是如果用外加模式的時候,每個班級增加的學生數是一到兩人,我整個比過之後,大部分都是一班增一到兩人的狀況,就可以解決。市政府等到20號才決定(增額),20號就是放榜嘛,20號決定,21號才宣布,但是二次基測學生是22號就要繳志願卡,你怎麼可能讓家長在那麼短的時間之內,就要決定他孩子的未來,才一天的時間。」

議員要求以增額方式來解決,但教育局主秘沒辦法承諾,一度想解釋制度的公平性,卻引來家長撻伐。

家長vs.台北市教育局主秘 馮清皇:

「在整個簡章來講,我們該餘額的量的名額數,我想是沒有改變的。(我們在意的是質啊!我們都知道)聽我講完,你個人對我評價我沒有意見,(破壞公平正義,破壞了你們的規定)我只是一個代表來開會的。」

想到孩子的未來,家長情緒激動,但採取增額政策,真的就能解決問題嗎?

台北市議員(國) 秦慧珠:

「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解決一個問題,又發生新的問題。本來有一千多個孩子,他可能要念私立學校或者是念到外縣市的學校,(但改分發後)他就算考上了,將來他讀起來也很吃力。第二就是私立學校招不到學生。」

議員毫不諱言,補了一個洞、還有另外一個洞,後續爭議恐怕將會持續發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