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鐸出席聽證 子承父業計畫生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5日訊】英國國會對傳媒大亨梅鐸父子發出出席聽證會的傳票,他們將在下週出席。與此同時,隨著新聞集團一系列下屬小報醜聞曝光,警方逮捕了第九個嫌犯。而梅鐸兒子,詹姆斯繼承父業的安排似乎也漸趨渺茫。

新聞集團旗下公司新聞國際表示梅鐸父子、新聞國際的執行長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下週二將出席英國國會的聽證會。

此前,梅鐸曾表示他不能出席,他的兒子詹姆斯可以出席。但英國國會調查委員發出傳票,要求梅鐸出席。

副首相克萊格表示新聞集團必須面對社會的憤怒。

英國副首相 克萊格:「我想對布魯克斯‧梅鐸父子說的是,做一些體面的事情,你們不能躲藏,必須面對公眾的憤怒,和調查。」

與此同時,電話竊聽醜聞愈演愈烈。警方星期四逮捕了竊聽案的第9名嫌犯,世界新聞報前主管華立斯(Neil Wallis),他涉嫌攔截通訊內容。

在政府及社會的強大壓力下,梅鐸星期三放棄收購英國天空電視台(BSkyB)的計劃。這也讓他的兒子繼承父業的計畫受到阻礙。

今年38歲的詹姆斯目前是新聞集團的副執行長,又是該集團董事會和執委會成員,也是英國天空電視台的主席。

如果新聞集團控股英國天空成功,小梅鐸將得到新聞集團收入60%的控制權,小梅鐸將理所當然的繼承父親的媒體王國。然而事與願違,收購天空電視台已然成泡影。

此外,小梅鐸2007年擔任新聞集團歐亞分支主席時就爆出了旗下英國小報竊聽醜聞。詹姆斯當時沒有徹底處理,結果現在發酵。這也使人質疑小梅鐸的危機管理能力。

有人甚至揣測,小梅鐸可能會從目前新聞集團或天空電視台的重要職務退下一段時間。

新唐人記者方彭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