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珈慶未回 新北發兵役催告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5日訊】撞球選手吳珈慶,日前入籍中國,但台灣法令規定,役男轉籍還是得服台灣兵役,新北市政府今天(15日)前往吳家,遞送吳珈慶的兵役催告書,限期是半年,否則吃上妨害兵役官司。不過,面對兒子的兵役問題,吳爸爸竟然說,吳珈慶已經入籍中國,真想回來當兵,也得看對岸放不放人。

區公所人員親自登門,要把吳珈慶的兵役催告書,送交吳爸爸手中,因為該當兵的吳珈慶,3月份兵役體檢前,就出境不見人影,4月份竟然還直接入籍中國。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兵役科股長 洪崇璉:

「國人是不能有大陸地區的戶籍或者國籍,如果違反這個規定的話,你在台灣應有的義務,並不能減免,這個法令底下,他還是我們泰山區公所,列管的役男。」

吳珈慶父親:

「他也希望回來當兵啊!很希望回來當兵啊!該還給台灣的,我們還給台灣,很希望回來,但是現在有一些矛盾點存在啊!他現在是大陸身分啊!大陸那邊當局有可能放他回來當兵嗎?」

儘管如此,台灣法令說一不二,該當兵就得當兵,吳珈慶假如沒在催告期限半年內,也就是2012年1月15日前,報到入伍,將吃上逃兵5年以下刑責,追訴期長達20年。

吳珈慶父親:

「一個選手他兩年沒有比賽的舞台,真的是很痛苦,吳珈慶他沒有拿球桿,他什麼都不是。代表中華民國沒問題,代表中華民國撞球協會,不要跟我談。」

面對眼前困境,儘管吳家有苦衷,台灣人民應盡的責任與義務,還是該遵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