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國際公司首席執行官引咎辭職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星期五(7月15日),新聞集團宣佈,旗下新聞國際公司首席執行官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因近期竊聽門案引咎辭職,由意大利天空衛視(Sky Italia)總裁湯姆•莫科瑞傑(Tom Mockridge)接任,任命立即生效,這是新聞集團因竊聽門引發的首次高管人事調整。

布魯克斯在寫給員工的一份內部備忘錄中表示,辭職後將配合政府部門、警方等調查部門和進行竊聽事件指控的調查。

布魯克斯目前面臨外界很大的壓力,主要原因是因為她在《世界新聞報》竊聽事件發生期間,擔任該報的主編。

據當地媒體報導,作為新聞集團掌門人默多克的得力愛將,布魯克斯不僅辭去新聞國際首席執行官一職,還將全面退出新聞集團。並將與默多克及其子參加下週(7月19日)英國議會針對此次竊聽門的聽證會。

新聞集團總裁默多克的兒子傑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在布魯克斯辭職後抵達倫敦國際新聞報總部辦公室。他在公司內部一份通訊中表示,新上任的首席執行官湯姆•莫科瑞傑(Tom Mockridge)是最合適的人選,相信在他的帶領下,公司將開拓一個嶄新的局面。

湯姆•莫科瑞傑(Tom Mockridge)在接替布魯克斯的首席執行官職位前,是意大利天空衛視(Sky Italia)的總裁。

伴隨竊聽門事件的一步步延續,在新聞集團市值大幅縮水、近些年投資不太成功案例的影響下,業內人士開始猜測,80高齡的默多克可能辭去新聞集團主席的職務。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