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鐸向竊聽案受害女孩家人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6日訊】7月15日,新聞集團老闆、媒體大亨梅鐸與竊聽案受害女孩米莉的父母杜勒夫婦當面致歉。梅鐸還透露,新聞集團將在本週末就竊聽醜聞在英國主要報紙上刊登廣告向英國民眾道歉,同時,新聞國際前執行長辛頓也宣佈辭職負責。

梅鐸旗下的報紙《世界新聞報》近日被發現曾經雇人入侵綁架兇殺案受害女孩米莉的電話語音信箱,並刪除部分資訊,致使米莉的父母杜勒夫婦錯誤的以為她還活著。此案引發新聞界的軒然大波。迫於巨大的壓力,15日,梅鐸親自會見了杜勒夫婦。

後來杜勒家的律師馬克.路易斯(Mark Lewis)表示,梅鐸很謙卑的向杜勒夫婦進行了充分和真誠的道歉。

馬克.路易斯(Mark Lewis):「他確實進行了道歉,多次道歉。我想沒有人能夠用手抱著頭,說很多次說對不起。」

在這次會面之前,梅鐸透露,新聞集團正計畫在本週末,利用全英國發行的報紙刊登道歉廣告,為《世界新聞報》的不道德行為向所有竊聽案受害者,向全英國人民道歉。

1995年到2007年間《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涉嫌竊聽案,當時擔任新聞國際執行長的辛頓(Les Hinton)也宣佈辭職負責,他發聲明說,是否知情竊聽醜聞已經無關緊要,但「向那些因為《世界新聞報》的做法而受到傷害的人致歉」。

過去10年,梅鐸旗下的《世界新聞報》把竊聽目標對準了近4000人的留言箱,不但包括王室成員、社會名流等重要人物,還有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陣亡英軍的家屬,以及2005年7月倫敦恐怖襲擊遇難者的親人。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